贵州监管局加强辖区复杂天气下空管安全保障工作

  4月以来,贵州地区冷暖空气交汇频繁,强对流天气频发,为强化复杂天气应对,进一步做好辖区航空安全工作,贵州监管局于5月6日督导辖区机场加强复杂天气条件下安全运行工作并做安全提示。

  为提高辖区机场安全保障能力,降低极端复杂天气条件下的运行风险,贵局结合辖区运行实际对各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复杂天气风险评估,健全细化应对复杂天气各项工作的机制,梳理完善相关程序,强化复杂天气应对措施,结合实际情况修订应急预案并适时演练;二是积极作为,强化复杂天气服务,密切关注复杂天气的发生发展和消散,强化对复杂天气形势的会商和研判,及时发布和修订预警预报信息,确保飞行气象情报正常提供;三是主动服务,强化系统联动配合,各部门要注重协同合作,在复杂天气条件下履行主体责任,积极作为、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有序做好应对,确保气象服务信息传递及时。

  下一步,贵局将结合行政检查等手段,督促辖区运行单位进一步完善相关机制、预案和应对措施,保证复杂天气下的航班运行安全平稳高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