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局督导检查拉萨机场安全生产和新建项目进展情况

  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航空安全工作,盯紧盯住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确保两个绝对安全,4月30日,西藏区局文斌书记督导检查拉萨机场“五一”安全运行保障工作。检查组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生产一线,现场查看航班运行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运行办、运指中心、党办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

  文斌书记先后来到机坪保障现场、行李分拣区、商务调度室、值机柜台等地实地查看了机场运行保障情况,详细询问了机坪监装监卸、进港货邮行消杀、航班配载、出港旅客防疫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地服部手册、台账、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以及党建引领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督导检查。现场检查结束后,文斌书记就如何抓好工作落实与地服部一线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针对当前国内奥密克戎的流行趋势及行业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文斌书记表示,机场要对搬运人员个人防护问题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员工认识到防护的重要性、必要性

  5月2日,西藏区局李洪局长实地督导检查拉萨贡嘎机场安全生产和新建第二跑道项目进展情况,西藏区局张红斌副局长陪同。

  在拉萨贡嘎机场T3航站楼、机坪,李洪局长实地了解并查看了出港旅客值机手续办理、安检过检、治安巡逻、疫情防控、航班运行保障等情况,全流程感受了进港旅客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全过程观摩了航班过站机坪保障。李洪局长指出,拉萨贡嘎机场是区内首府机场,是自治区对外交往交流交融的门户,要牢固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始终致力于持续提升首府机场形象,全方位优化完善各个环节服务保障举措,不断提升机场运行效率和水平

  在拉萨贡嘎机场新建第二跑道项目施工现场,李洪局长实地查看了工程进展情况。强调,拉萨贡嘎机场新建第二跑道项目启动以来,在指挥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分阶段、分步骤、分层级解决了诸多影响项目进度的困难和问题,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和成效,各项工作值得肯定。希望指挥部全体人员牢记初心使命,认真践行“扎根奉献、忠诚担当、探索进取、服务西藏”的西藏民航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着力打造“四个工程”,建设“四型机场”,以实际行动为西藏民航的高质量发展添力助推,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调研中,李洪还实地观摩了拉萨贡嘎机场新建第二跑道工程建设指挥部推动研发建设的区局建设项目综合管控平台,听取了研发建设团队关于平台建设内容、特点、运用效果、远期规划等情况的介绍,对研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研发建设团队持续优化完善,结合实际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深、做精、做实,真正实现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努力争取国内领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