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开展“应急使命2022”紧急航空运输演练

  4月25日,西藏自治区开展了“应急使命2022”紧急航空运输演练,此次演练采用真机(西藏航空A319机型)实战方式,模拟某地发生重特大地震灾害,消防支援力量及其装备需从拉萨贡嘎机场利用两班次航班紧急投送到目的地。

  西藏区局作为自治区应急救援体系成员单位之一,协同开展演练相关工作,主要承担紧急航空运输职责。4月19日,西藏区局召集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西藏航空及相关保障单位召开了协调会,会议明确了演练方式、演练程序、协调事项和注意事项,对任务细节进行部署,并对空防安全、地面安全和疫情防控提出要求。4月21日,组织开展了预演,进一步优化了运输保障流程。4月25日,区局按照预案,高效统一指挥,积极配合联动,历时一个半小时,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演练。各单位在演练过程中,认真分析了现场处置中存在的问题,研判了在不同外界条件下的运输流程。

  通过此次协同配合演练,再次检验了西藏区局紧急航空运输方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西藏区局将持续履行好紧急航空运输职责,持续加强与地方协调联动,不断完善方案,优化保障流程,确保空中生命线、运输保障线畅通无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