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领导调研邦达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

  4月23日,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王勇率区政府、昌都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邦达机场调研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西藏区局李洪局长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王勇副主席一行来到停机坪实地查看了机场改扩建工程场地和机场运行保障情况,听取了西藏区局关于邦达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项目的基本情况、项目推进情况、协议签署推进情况等方面的汇报。王勇指出,邦达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是惠及民生的重大工程项目,对带动昌都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地方政府、民航、第三方加强沟通协调,要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尽快推进邦达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实施。要进一步优化机场周边交通,积极对接推进邦达机场进场路改道建设。同时,他强调民航安全无小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辖区民航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加强风险识别管控,坚持隐患动态清零,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李洪局长表示,区局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安全工作“五个属性”,坚持“六个起来”,履行好安全管理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将积极发挥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民生”理念,主动协调地方政府、第三方,争取早日启动邦达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项目,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2021年邦达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已突破40万人次,随着地方经济的发展,邦达机场现行的运行保障能力将不能完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待邦达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邦达机场安全运行保障能力,极大地改善旅客出行条件,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更好地服务昌都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