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局组织召开拉萨贡嘎机场环保暨环境安全工作协调会

  4月21日,西藏区局机场管理部组织召开拉萨贡嘎机场环保暨环境安全工作专题协调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西藏区局机场管理部、运行指挥中心、建设项目管理中心、二跑道建设指挥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空港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参会。

  会议原则同意拉萨市空港新区生活污水管道接入贡嘎机场新建污水处理站申请,明确了双方日后在生活污水处理上的责、权、利以及空港新区管委会在城镇规划建设时一并考虑贡嘎机场生活污水排放接入地方污水站等事宜。

  会上,双方就贡嘎机场外侧吉雄干渠改造、建筑垃圾和建筑弃土倾倒、施工扬尘处理以及甲竹林镇村民焚烧秸秆、随意倾倒生活垃圾、未报备使用超高机具、搭建超高构(建)筑物等影响机场净空安全行为,明确了责任主体。

  下一步,西藏区局机场部将严格落实环保和航空安全责任,强化与地方政府和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坚决完成自治区交办的环保督察整改和吉雄干渠改造督促跟进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区局全面深化改革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