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办扩大会议

  4月20日,西藏区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办扩大会议,就区局及各机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文斌书记、陈小康副局长出席会议,区局疫情防控办及相关部门、各航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西南局督导问题整改情况、区局及各航站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陈小康副局长要求,一是区局及各机场要自觉承担民航行业主体责任,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亮点经验,持续完善疫情保障方案;要加强与属地政府协调衔接,推进属地专班的建立和实体化运行,督导执飞航司落实好空中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各部门要加强重点管控人员监督管理,严格落实疫情管控要求。三是继续按照区局员工出差、培训、休假审批管理要求,做好员工管理。四是区局及各机场要做好涉疫特情处置,预留隔离室、备份保障人员;总结涉疫事件处置经验,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各处置部门根据方案各司其职,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五是物资组要结合生产运行实际和防疫物资标准,做好物资的采购与管理。

  文斌书记深入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病毒传播的显著特点,强调一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树立必胜信心,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西藏疫情防控局面。二是要健全完善防控工作机制,切实强化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协调地方实现防控专班实体化、常态化、规范化运行;理顺区局防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设置,确保改革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无缝衔接。三是要压紧压实基层主体责任,切实筑牢基层疫情防线。落实各单位员工管理责任、员工日常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和外包外协单位的监管责任等相关要求;加强防控领导小组各专项组协同配合,积极履职尽责,同题共答、同频共振,提升工作合力。四是要抓紧落实问题隐患整改,切实查堵防控工作漏洞。完善进、出港发热旅客转运预案及流程路线、进港航班旅客、机组发现密接人员后旅客机组管控转运预案、机场相关工作人员管控预案。加强重点管控员工个人防护,从严做好普货、进口普货、国际快递包裹等货物管理,加强进藏旅客前端管控、防疫设施设备的建设、防疫政策知识宣传、员工关心关爱等工作。五是要梳理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切实提升防控工作应急能力。完善发热员工的转运预案流程、员工核检阳性的处置预案,建立员工阳性或确诊后机场运行保障工作预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