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局投用多台红外测温仪,进一步提升贡嘎机场疫情防控能力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外防输入、人物环境同防”仍是西藏区局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为严格落实自治区及民航上级有关要求,切实保障拉萨贡嘎机场旅客及干部职工的健康安全,西藏区局多方协调采购10台红外测温仪,并提高采购效率,全力缩短物流时间,在设备到货后第一时间进行安装调试,于4月18日正式投用。

  10台红外测温仪分别放置于西藏区局办公楼、职工活动中心、T3航站楼AOC工作区、T2航站楼核酸检测点、机场集团办公楼、公安安检楼、监管局办公楼、民航生活区、B3和B5栋值勤用房等场所入口处。红外测温仪采用非接触方式进行体温检测,可实现快速体温筛查、异常体温语音告警、未戴口罩提醒、测温数据记录等功能,较传统手持测温仪,提高了检测效率及准确性,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

  红外测温仪的投用,实现了对拉萨贡嘎机场旅客及干部职工全覆盖、非接触、自动化的体温监测,进一步提升了机场“技防”能力,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