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召开“干支通、全网联”航空运输服务模式方案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民用航空发展规划》《民航局创新“干支通、全网联”服务模式实施意见》,近日,西南局运输处、通航处与云南监管局、云南省机场集团就在云南试点开展“干支通、全网联”航空运输服务模式召开方案研讨会。

  会上,云南省机场集团对在云南地区开展“干支通、全网联”创新示范项目方案做详细汇报。云南省机场集团拟依托云南省机场群一体化管理优势,聚焦研究解决云南省内干支通发展的“点、断点”,探索云南机场群“干支通、全网联”的航空运输服务模式,希望通过先行先试,为全国支线航空发展提供多元化样本,助力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目标的实施。

  西南局运输处、通航处表示,云南省机场集团提出的“干支通、全网联”创新示范项目方案符合民航局扩大国内航空需求增强行业恢复动力的精神,该方案有效实施可以增加现有机场之间的通达性,有助于提升旅客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带动通航发展,实现民航两翼齐飞。希望云南机场集团尽快完善方案,管理局将支持机场集团将方案上报给民航局,争取获得试点批复,尽快开展相关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