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督导西双版纳机场首班客改货航班运行

  近日,昆明航空客舱装货航班首次在西双版纳机场运行,执飞西双版纳-昆明航线,这是西双版纳机场首次承接客改货业务。云南监管局现场督导检查,确保此次任务万无一失。

  云南监管局航务监察员着重检查了客舱装货运行的舱单制作流程、重心包线范围、性能结构限重、实际装载情况、人员培训记录等重点环节,督导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经过检查西双版纳机场配载人员能够认真落实各项标准操作,准确制作舱单及装机单,较好履行了职责,确保了飞行运行安全。监察员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中小机场配载人员技术资质相对薄弱,缺乏培训学习机会。针对该情况,云南监管局航务监察员向西双版纳机场提出要求:一是要健全载重平衡人员资质管理机制,持续开展管理体系和资质能力建设;二是要建立配载人员技术档案,鼓励配载人员外出培训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术水平。

  后续,云南监管局将针对机场薄弱环节,督促中小机场做好配载人员资质及业务培训,切实提升配载平衡的工作水平,不断夯实中小机场的安全基础、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