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开展3月气象情报治理督导工作

  为落实民航局、西南局进一步提升飞行气象情报质量的工作要求,守住安全底线持续提升民航气象服务质量,切实降低因报文错误带来的安全风险。4月14日,贵州监管局对辖区3月气象报文质量进行统计梳理,切实将安全监管工作抓到实处抓到细处。

  贵州监管局通过对辖区内3月份气象报文质量进行统计梳理发现有两个机场存在错报情况,共计7份报文。空管处立即对责任部门进行业务抽查、查阅报文留底、检查气象情报的制作发布和交换,摸清错报原因,并提出整改及建议。同时贵州监管局对各单位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制度程序,要强化责任意识,杜绝错发、漏发和迟发气象情报;二是消除风险隐患,完善系统建设,提升质量控制能力,对工作开展自查,重点核对入库报文;三是及时梳理更新应急预案,将手册落到实处,加强培训,优化工作作风和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做好老旧软、硬件更新工作,并在建设过程中做好风险评估,切实有效做好风险管控。

  下一步,贵州监管局将积极开展复查和监督闭环,使辖区气象情报交换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并督导各单位做好7月1日新《地面观测规范》实施准备工作,保障气象情报的有效、准时、准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