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积极推动昆明航客舱装货运行

  4月12日,昆明航客舱装货航班载运茶叶从西双版纳机场起飞前往昆明长水机场,这是民航局客舱装货新文件发布后国内首家运输航空公司客舱装货运行,云南监管局在西双版纳机场进行了现场督导。

  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航业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为助力辖区运输航空公司抓住疫情下航空业的新机遇,云南监管局在收到昆明航客舱装货运行申请后,立即开展工作部署,在严把疫情防控关、航班运行安全关的前提下,积极推动本次昆明航客舱装货运行审批工作。前期云南监管局依据民航局客舱装货新文件,对昆明航相关手册符合性进行了严格审定,并指派各处监察员在昆明航空人员培训现场进行指导,确保培训环节不留死角、不留疑问在航班运行现场对搬运、装载、固定等环节进行现场督导,并重点查验实际装载与装机单的符合情况,为今后的客改货航班顺畅有序运行奠定了基础。

  云南监管局将持续督导昆明航空落实企业安全责任,严格后续人员培训,严格按照客舱装货文件要求进行操作,确保运输安全顺畅同时,云南监管局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为企业积极自救广开绿灯,在抗击疫情、企业创收等方面继续做出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