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贡嘎机场T1/T2航站楼综合改扩建工程项目顺利通过可研评估

  4月7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通过视频会议组织召开拉萨贡嘎机场T1/T2航站楼综合改扩建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西藏区局李洪局长,袁灼琼、张红斌副局长出席会议,民航局、西南局、西藏区局,自治区发改委、商务厅,山南市发改委,联检单位代表及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李洪局长首先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充分阐述了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和紧迫性;设计单位详细介绍了项目建设方案;专家组长宣读了评估专家组意见,明确项目建设是必要的,方案是可行的,实施本项目是迫切的;参会代表积极发言,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会议一致认为,实施拉萨贡嘎机场T1/T2航站楼综合改扩建项目符合国家、行业和地方相关规划,能够完善航站楼国际功能,补齐国内容量不足短板,扩大西藏对外开放水平,兼顾重大航空运输保障,也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利用拉萨贡嘎机场受疫情影响暂停国际航班、T1/T2航站楼处于暂时关闭状态这一时期开展项目建设,不仅节省项目投资,也有利于施工组织,缩短建设工期,最大程度减少建设对机场正常运行和旅客出行的影响。

  最后,李洪局长对民航局、西南局、自治区发改委等审批部门的大力支持,对联检单位的高效协同,对设计单位的辛勤付出以及专家组的认真审核把关表示感谢。同时,要求西藏区局相关部门协同设计单位抓紧修改完善可研报告,请中咨公司4月中旬出具评估意见,为尽早批复可研创造良好条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