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督导仙女山机场做好复航前准备工作

  受疫情因素影响,重庆武隆仙女山机场于2022年1月20日开始无航班运行,计划于4月底恢复航班运行。机场管制人员超过90天无飞机指挥的情况按照《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制培训管理规则》(CCAR-70TM-R1)中第五十一条的要求,重庆监管局督导仙女山机场做好复航前准备工作,明确复航前机场相关管制人员需进行不少于40小时的熟练培训。

  重庆监管局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在航班恢复前按相关规章要求对每名管制人员开展熟练培训;二是熟练培训的模拟机培训不少于20小时,理论培训不少于20小时;三是熟练培训要包含脱岗期间发布的法规和规定、本管制单位程序规则的变化、熟悉管制工作环境和恢复管制知识技能等内容。

  目前,相关培训工作已经有序开展,重庆监管局将对武隆机场后续培训工作进行跟踪,确保培训质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