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邦达机场单日运输生产量再创新高

    51日,昌都邦达机场单日航班保障首次突破两位数,达到1020架次,实现旅客吞吐量1978人次,货邮吞吐量5.858吨。各项运输生产量均创机场通航以来的历史新高。

   在当前国家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期,加之临近“五一”节放假,航站在收到航司补班计划、查询客票销售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各生产运行保障部门,认真做好单日多航班运行保障压力的分析和研判,逐一梳理、排查运行保障与疫情防控可能存在的各类风险点;要求各部门结合航班计划,做好基地轮休人员返岗安排;重新做好进出港区域管控设置、联系地方加快做好进港旅客疫情防控检查,强化进出港旅客疏散、引导的同时,开放使用全部值机柜台与安检通道;强化天气会商、预报与保障期间各环节的协同配合、紧密衔接;指派运保部提前、大面积开展飞行区雪后雀类增多治理,会同公安分局持续加大航班落地前的驱离工作;联系航司签派合理做好航班间隔调配;并增配搬运、机坪特种车辆操作人员等,安全、有序、顺利完成了当日的多航班保障工作。

    今年是昌都邦达机场通航暨安全保障25周年,也是昌都解放70周年,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收关之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大事多、喜事多。昌都航站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结合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疫情防控、机坪运行整治、作风建设等专项工作,多次召开相关专题会议,重点针对机场天气相较以往存在较大异常、雪后鸟击防范风险陡增、航班生产运输量逐步恢复可能存在风险等,做了充分的分析与研判,不断改进和优化各环节保障流程;并结合年度安全工作计划,正在加快推进各类安全规章手册的制修与宣贯、培训,多频次采用网络渠道持续强化员工思想教育与考核,着力强化员工安全思想意识提升,以确保机场持续安全、稳定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