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监管局现场指导机场疫情防控工作 迎接复工复产流量高峰

      近日,丽江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印发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二版)的通知》,对辖区机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科学分析研判人员返程规模和趋势,切实做好复工复产返程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的方式对丽江机场旅客体温检测、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现场应急处置、机场通风、安检工作、卫生要求、垃圾处理、机场公共区域消毒等内容逐一进行核查。针对检查发现的相关问题,检查组与机场单位进行现场予以研究解决,一是进一步明确现场安检人员隔离衣穿着与工装消毒技术规范要求;二是根据鞋底消毒要求,采用自制消毒脚踏垫方式,解决消毒脚踏垫购置难题;三是协调解决红外感应体温自动检测设备,降低一线人员工作负荷。

     丽江监管局对关键时期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从严落实民航局和管理局通知要求,深刻认识航空运输既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交通运输保障,又是当前防控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的重点环节。二是加强形势研判和风险评估,充分运用多渠道数据和先进手段,实时监测分析人员流动情况,完善应对方案,扎实开展安全文化宣传教育,坚决杜绝因短期内航班削减、客流峰值低而引发的盲目自信、麻痹懈怠思想,切实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三是严格落实法定自查工作职责,深入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整治总结工作,着力提升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确保关键时刻运输安全持续平稳。四是落实人文关怀,为参与一线运行的员工配齐配足个人防护物资,做好员工心理疏导工作,宣传民航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和重要举措,传播正能量。

      下一步,丽江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辖区单位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督导,做好充足准备,实施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积极应对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运行风险和挑战,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