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管局顺利完成2018年度运输综合检查工作

    12月初,四川监管局完成了2018年度运输综合管理监察任务。年初,根据民航局“民航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的要求,结合“民航行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的宗旨,四川监管局制定了《民航四川地区运输综合管理考核评估实施细则》,创新了运输综合管理机制,促进了辖区运输综合管理与监管模式调整改革的深度融合,适应了新形势下行业管理的新要求。四川监管局在今年检查中,一方面对辖区单位实施行业监管事项库的行政检查和对运输管理能力的综合评估,注重运输管理能力稳定性、日常工作主动性的管控。另一方面,丰富了运输综合管理评估指标,在管理维度和深度上进行全方位的考评,采取加分与扣分并重的方式,激发了企业主动开展运输管理的活力。辖区各单位的运输管理能力和安全服务质量得到了稳步提升。
    2018年,四川监管局按照年度工作安排和行政检查计划,以及民航局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要求,贯彻落实行业模式调整改革和信用管理的内涵及精神,稳步开展各项运输监管工作,共开展行政检查243次,发出整改通知书35份,发现问题73个。
    下一步,四川监管局将对2018年的检查结果进行分析总结,并对2019年行政检查单进行梳理,学习相关调整项目,为2019年运输综合管理工作的稳步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