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监管局开展《民用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设施》培训

近期,丽江监管局举办《民用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设施》培训班。本次培训特邀了负责《民用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设施》标准起草工作的中国民用科学技术研究院航空安保所武卫老师进行授课,监管局领导及空防安全监察员和辖区机场、机场公安、航食、丽江机场4E改扩建指挥部等单位的负责人共计24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民航局对中小机场安全运行保障能力建设的各项要求,切实推进辖区机场基础设施和设备建设,督导机场正视设施设备配置不足问题,确保相关单位的安保设施设备在2019年4月1日前达到《民用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设施》标准。
    此次培训,授课老师首先带领学员对丽江机场安全保卫设施进行现场查看,对照《民用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设施》新标和机场自查清单逐项进行现场讲解,对不符合标准的项目提出整改建议方案,对自查清单疏漏和不足之处及时进行指导和讲解。
    其次,针对《民用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设施》(MH/T 7003-2017)标准的法定效力进行了阐述,对新标制定的背景、依据和原则进行了描述,从机场等级分类、航站楼建设、货运区管控、控制区通行管制、视频监控系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丽江机场现有安保设施设备及新技术应用与学员开展了深入交流。
    培训中还对《民用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设施管理规定》进行延伸宣贯,就安保设施行政检查工作开展了探讨。
    培训结束后,监管局领导对会议做了总结,提出辖区单位要按民航局的统一部署,科学布局、统筹规划、主动担当,按照“安全隐患零容忍”要求,以达标整改为目标认真开展对标自查,补齐硬件设施短板,加快推进整改进度,按期高质量完成安保设施整改任务,为民航的安全、高效、发展鼎力助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