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管局顺利完成2018年危险品从业人员资质排查工作

   

                 

   

    根据管理局《关于开展2018年民航西南地区专业人员资质排查工作的通知》,四川监管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以“抓重点单位、抓关键岗位、关注培训质量”为原则开展了2018年危险品从业人员资质排查工作,于7月5日进行了危险品从业人员专业理论知识抽考工作,并于7月31日对不合格人员进行补考。
    本次资质排查工作抽查了12家单位7个类别的工作人员,共计240人参加考试,199人考试合格,通过率为82.92%,较去年提高15.84个百分点。排查重点单位为从事危险品航空运输的单位和本辖区121合格证公司,结合去年排查结果和近年来机上锂电池起火冒烟事件频发的情况,将关键岗位确定为货物收运岗位、装卸岗位、安检岗位和机组成员(含飞行、客舱),重点抽查资质培训中处于临界分数段(80-85分)的从业人员。此次抽考工作按照客运和货运、地面和机组等标准进行划分,以管理局试题库为基础,根据不同岗位特点,共对6类至12类共七类危险品从业人员编制了七套试卷,试卷更具有针对性、科学性、合理性。
    下一步,四川监管局将根据排查结果督促各单位制定改进措施并逐步予以落实,确保航空运输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