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航在成都举办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推广活动

322日至23日,民航局运输司组织航科院、各地区管理局、各监管局以及部分航空公司和机场,共计130余人在成都开展了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SMS-DG)建设推广活动。各单位代表分别参加了对四川航空地服部、川航物流公司、成都双流机场地服公司、成都双流机场股份公司等SMS-DG建设前期试点单位的现场调研,听取了西南管理局、四川航空、西部航空、四川机场集团对前期试点工作的情况介绍。

    2017年初,西南局主动向民航局申请承担了SMS-DG建设试点工作,并将其确定为2017年重点工作项目,通过意见征求和讨论,确定在四川航空、西部航空、成都双流机场三家单位开展试点工作。试点企业按照管理局试点工作推进方案,进行了岗位职责梳理和组织结构搭建,编写了体系相关的手册文件并开始了体系试运行。按照整体工作部署,管理局联合运输司、航科院以及四川和重庆监管局分别制定了SMS-DG文件评估检查单和SMS-DG运行评估检查单,对各试点单位的手册文件和体系运行进行了评估检查,三家单位均按时通过了SMS-DG建设的试点验收。

    在本次活动中,民航局运输司靳军号处长对西南局开展的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SMS-DG建设推广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务求实效;二是要注重把现有的安全管理体系与SMS-DG有机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的情况;三是要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把握好SMS-DG建设中的逻辑关系,提升体系建设的水平;四是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在全民航扩大推广SMS-DG建设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