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机场集团召开 “无纸化通关”调研协调会

为认真落实民航局“真情服务”工作要求,推行“互联网+机场”战略,进一步提高机场地面服务保障工作的效率,提升旅客的乘机体验,云南机场集团联合云南航信空港网络有限公司于近期在版纳机场召开了“无纸化通关”调研协调会,云南监管局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云南航信空港网络有限公司介绍“无纸化通关方案”,其次版纳机场作为试点运行“无纸化通关”的机场,对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介绍,自8月中旬以来版纳机场积极推进“无纸化通关”相关工作的落地,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取得良好的效果,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与会各单位就目前“无纸化通关”准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意见与建议。

云南监管局认为“无纸化通关”是在信息化时代的大背景下,积极探索新技术在民航领域的实践与应用,对云南机场集团的前期准备工作予以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确保不影响安全的前提下,稳步推进试点工作的落实,打牢基础,避免试点工作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二是在试点工作的开展过程中,要勇于创新敢于创新,以新方法、新思路、新技术积极推进试点工作的进行;三是要以系统性思维,考虑全局,根据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对系统进行不断改进、不断完善,持续提升系统的有效性和可靠性。

最后,云南监管局还强调了此项工作要基于“进一步完善现有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提高地面保障效率”、“进一步提升旅客乘机体验”三个方面来推进和落实,以“保安全、提效率、促正常”为原则,使试点工作能够真正取得实效。云南监管局将持续关注试点工作的开展进程,并在辖区全面推广“无纸化通关”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