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赴北京监管局进行业务交流学习

2017825日,由云南监管局副局长带队赴北京监管局开展业务交流活动,运输处、飞标处、空防处、航务处、机场处、综合处等六个处室参与了此次交流。

在此次交流中,北京监管局结合组织机构建设、日常监管方式、安全工作开展思路、监察员队伍管理等内容,介绍了目前北京辖区的监管工作开展情况、上半年工作亮点、下半年工作思路等,就北京监管局 “五多、三高、两强、一大”的工作特点(监管对象多、监管飞机多、专机保障多、起降架次多、空域限制多、社会要求高、服务标准高、舆论关注度高、政治敏感性强、技术专业性强、安全保障压力大)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学习。

北京监管局带领云南监管局交流组参观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运行管理中心(TMCC)。TMCC的工作人员向交流组介绍了首都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手册、体系建设情况和运管委运行情况、智慧机场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通过此次交流,云南监管局充分学习了北京监管局的先进监管经验与首都机场在航班正常管理中的先进管理理念和有效措施,在下半年的工作中,监管局将把此次交流中学到的先进经验和理念贯穿到监管工作中,进一步提升辖区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机场航班正常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