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管局参加运输航空公司外站管理经验交流会

按照民航四川地区飞行作风建设活动方案,结合实际工作安排,727日,由四川监管局主办、四川航空承办的四川地区运输航空公司外站管理经验交流会在四川航空大厦召开,四川监管局、四川航空、国航西南分公司、成都航空、西藏航空、东航四川分公司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外站管理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作为此次会议的承办单位,四川航空对此次交流活动高度重视,从活动组织、会议保障、交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四川航空从驻站飞行员、云南分公司、公司总部三个层面出发,主要对公司外站管理的顶层设计、信息管理、航卫健康管理、基础投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国航西南分公司、成都航空、西藏航空和东航四川分公司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其驻外站点管理现状,并结合公司实际进行了经验分享。

四川监管局认真听取了各公司外站管理的经验方法,徐东毅局长进行了总结发言,简要分析了近期四川辖区的航空安全形势,提出近期辖区发生的几起不安全事件暴露出飞行员作风建设不严谨的问题,显示出进一步加强飞行作风建设的重要性;重申了“最严明的责任、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标准,表示将继续按“最严标准”开展“四不两直”的现场随机抽查,对违规违章现象进行处罚。

    此次交流会为四川地区运输航空公司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使各公司在外站管理上能够取长补短,吸取有利经验,改进工作方法。四川监管局将继续推进飞行作风建设活动,督促公司进一步加强飞行作风建设,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