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区“民航服务质量规范”阶段性成果显著

根据民航局《关于对“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开展阶段性检查的通知》(局发明电〔20171608号)的要求,民航四川监管局及时对辖区部分单位进行了阶段性检查,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上报管理局。

在四川地区“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中,监管局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四川地区2017年“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的通知》,对辖区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制定了《四川地区2017年度“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检查单》,明确了组织管理、航班正常管理、民航票务管理、行李运输、机上餐食、特殊航空服务、投诉管理等七个方面的检查标准及评定方法。同时,加大检查督促力度,共计对5家单位开展了运输服务质量管理检查和“民航服务质量规范”督查10次,收集情况和查阅文件10多份,掌握了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有序推进专项行动工作。

辖区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围绕航班正常、民航票务、行李保障等方面的要求,积极规范相关工作,取得了若干项值得推广的成果。在航班正常管理方面,四川航空、机场地服公司、稻城亚丁机场、宜宾机场、绵阳机场制定了相应的管理措施和考核标准;在民航票务管理方面,四川航空、成都航空、东航四川分公司规范了服务标准,提升旅客票务满意度;在行李运输保障方面,四川航空、成都航空、宜宾机场加强了行李保障力度,减少了行李差错率;在机上餐食品质方面,四川航空、成都航空、西藏航空规范餐食供应标准,丰富了餐食供应品质;在特殊航空运输服务方面,四川航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在特殊旅客服务和“军人依法优先”工作比较出色;在投诉管理方面,四川航空、成都航空、宜宾机场优化投诉处理渠道,提升投诉处置工作的管理效能。新闻宣传方面,四川航空、成都航空有较好的宣传题材;在其他特色服务和品牌方面,东航四川分公司打造“蓉沪快线”、西藏航空创建了“格桑花”示范组、稻城亚丁机场根据高原藏区特点,机场急救室医生在航班落地时到登机桥值守、在候机楼提供红景天等抗高原反应药物以及在候机楼设置免费氧吧等。

下一步,四川监管局将针对相关单位在“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中若干项特点经验和做法,进行重点培植和拓展,形成制度化、标准化、可推广、可复制的服务规范,并在辖区内进行交流和推广,从而达到以点带面、全面提高的效果,促进辖区服务质量的整体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