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完成澜沧机场PBN程序模拟机验证

  根据澜沧机场建设工作计划,机场PBN项目现已顺利完成了军民航协调、飞行程序审查和导航数据库编制工作。3月17日,云南监管局组织完成了澜沧机场PBN飞行程序模拟机验证,东航云南公司、澜沧机场和民航飞行学院相关人员参与了模拟机验证。

  云南监管局在验证前组织召开了准备会,确定了模拟机验证方案,并对验证提出要求:验证机组认真检查机载导航数据库与航图及编码表的一致性,确保数据准确。程序设计人员及飞机性能人员全程参与,并做好相关记录。澜沧机场管制员要通过观摩验证过程,了解新机场飞行程序和净空环境,增加情景意识,进一步熟悉澜沧机场PBN飞行程序。

  经过3小时的模拟机验证,试飞机组认为澜沧机场PBN飞行程序的可飞性和导航数据库的精确性、完整性、连续性等方面都能满足运行需要,云南监管局在总结会上根据验证情况提出了改进建议,要求优化复飞程序的导航数据库编码,完善飞行程序报告。同时要求澜沧机场和东航云南公司做好实地试飞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澜沧机场年内顺利通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