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强化部署2017年春运组织工作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2017年春运时间较往年提前,且气象部门预报今冬气温可能较往年偏低,天气情况不容乐观。为切实加强对各单位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贵州民航2017年春运保障工作顺利开展,贵州监管局特组织成立辖区春运领导小组,并由监管局局长任组长。

  同时,监管局对贵州民航2017年春运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各单位按照相关要求,成立2017年春运领导机构,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和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以赴抓好春运;二是严格落实《民航冬季安全运行指导意见》和冬季冰雪天气安全运行管理措施,认真总结历年贵州地区处置冰雪凝冻极端天气还有各种突发情况下的应对经验,未雨绸缪,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强化预先应对;三是要做好春运特殊情况下的应急措施和应急预案,强化应急联动和信息联动。遇到突发情况,各单位领导要第一时间在现场指挥组织,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应对及时、处置有力;四是《航班正常管理规定》于2017年1月1日起实施,各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规定,做好宣传工作,切实做好保障航班正常和航班延误处置工作。要切实抓好春运期间运行安全、航班正常和旅客服务工作,避免发生群体性事件和重大服务质量事故;五是春运期间,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民航危险品、违禁品安全管理规章,特别是加强《关于禁止航空运输三星Galaxy Note手机的公告》要求,做好告知、旅客宣传和相关员工培训工作。

  2017年,民航贵州地区将以春运为契机,践行“真情服务”,展示2016年以来开展的“提升服务质量活动”成果,改善服务环境,做好春运优质服务工作,以热情周到、温馨、优质的服务,宣传民航文化,树立企业形象,开创2017年民航贵州地区安全、正常和优质服务工作新局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