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协调江北机场东航站区运行前准备工作

  为缓解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机位紧张矛盾,提高江北机场春运保障能力,积极跟踪督查江北机场提前投用区域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12月14日民航重庆监管局组织召开了江北机场东航站区及第三跑道建设工程(部分滑行道及站坪工程)运行前准备工作专题会。民航重庆空管分局、重庆机场集团、国航股份重庆分公司、川航股份重庆分公司、重庆航空、西部航空、华夏航空、山航股份重庆分公司等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重庆机场集团关于东区提前投用区域28条整改项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及东区开放使用前的准备工作。按照会议要求,重庆机场集团应在12月27日前完成所有整改项目。会上,经过重庆监管局积极协调,初步拟定了东航站区运行方案和东区部分机位停放航空器的航空公司。会议还组织参会单位共同探讨了后续保障工作安排,拟定于2017年1月中旬启用新开放运行区域。

  下一步,重庆监管局将持续跟踪江北机场新投用区域问题整改的进展情况,积极指导新投用区域运行方案的后续编制及宣贯相关事宜,并继续加强对江北机场的监管力度,为即将到来的春运保障创造条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