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航空开展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为切实加强辖区航班正常工作,云南监管局持续对各航空公司的航班正常工作进行指导和监控,昆明航积极做好2016年冬季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准备工作为进一步检验和完善预案。11月22日,在云南监管局的指导下,昆明航开展了大面积航班延误综合演练。此次演练围绕航班因遭受昆明本场冰雪、大雾及飞机机故等影响,导致大面积航班延误,公司通过适当削减航班量合理调配等方式方法进行应急处置,强化各部门联动,及时启动预案,设想在处置中可能发生的问题并采取解决措施,不断提高公司应急处置能力。

  云南监管局对此次演练予以了肯定,并指出:演练涉及多方面的保障内容,信息流转完整,指挥传递链条环环紧扣,同时将《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的工作要求贯穿在演练过程中,设想了多种特情处置工作。

  同时,云南监管局对下一步航班正常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昆明航航班正常率一直居于辖区中上水平,因公司自身原因造成的延误航班占比还有可以降低的空间,特别在冬季航班延误频发的严峻形势下公司应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公司要高度重视春运期间的航班正常工作,按照《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将规章中的各项管理要求,全面贯穿于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工作中;三是公司要进一步完善机上延误处置预案,细化和明确处置程序,做好旅客投诉的解释和处理,全面做好冬季航班正常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