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监管局联合检查丽江机场医疗救护工作

  为提高辖区机场医疗救护水平,云南监管局联合丽江监管局监察员对丽江机场医疗救护工作进行了检查。

  丽江机场是云南辖区高原机场之一,机场运行量很大,距离市区较远,气候多变,运行环境比较复杂。因此,丽江机场高度重视医疗救护在应急救援中的重要作用,招聘了属于机场正式编制的航空医师,负责航卫保障工作,按照国标要求为旅客提供医疗救护服务。云南监管局、丽江监管局对丽江机场医疗救护人员资质及相关培训情况,医疗互助协议有效性、医疗救护设施设备配备、急救室及物资储备面积、通讯设施设备及医疗救护人员服装配备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同时,局方对丽江机场的应急救护进行了现场演练检查。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察员给丽江机场管理层进行了讲评,并指出:由于丽江机场属于大中型机场,航班量较大,医疗救护保障工作尤其重要。局方要求丽江机场高度重视医疗救护工作,加大人员培训力度,按照规章要求及时更新相关药品,确保医疗救护工作落实到位。丽江机场对此次联合检查表示感谢,承诺严格按照规章要求做好医疗救护工作。

  此次联合检查,强化了云南监管局和丽江监管局监管合作,提升了监管方面的整体水平。同时,为丽江机场医疗救护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