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管局检查运输航空公司除防冰大纲

  近日气温连有下降,四川省渐入寒冷季节,民航局发布了《航空安全预警警示》中提出针对换季运行风险,加强飞机除防冰工作的要求。按照FSOP检查计划,四川监管局对运输航空公司开展了除防冰大纲检查。

  依据检查单内容,四川监管局对四川航空、西藏航空、成都航空、国航西南分公司、东航四川分公司进行了除防冰大纲的检查,重点对合格证持有人的飞机翼面、操纵面、螺旋桨、发动机进气口以及其他关键表面在最后检查和起飞时有无霜、冰和雪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四川监管局提出:各公司应加强对飞行机组的培训,认真做好飞行前准备,细致研究起降机场天气实况和预报,运行期间要严格遵守起降天气标准,严禁低于标准起降,严禁飞机带冰、雪、霜起飞。

  四川监管局将继续对辖区各运输航空公司运行情况进行持续监督检查,督促公司提高恶劣天气下航班运行保障能力,确保冬季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