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围绕《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实施进行部署

  为进一步做好《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的实施准备工作,贯彻落实《规定》的各项工作要求,10月27日云南监管局召开了辖区《规定》实施准备工作协调会。六家基地航空公司市场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对《规定》中涉及市场方面关于信息告知、运输总条件修订、销售代理人监管等方面的实施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各与会公司对目前实施工作的准备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会上,云南监管局对下一步《规定》实施准备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告知工作,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规范信息告知的方式、频率、内容等,明确市场部门在信息告知工作中的职责;二是进一步加快运输总条件的修订工作,按照民航局、西南局的要求,在运输总条件中明确延误处置的服务内容、补偿标准等,并在规定时限内报备监管局,同时在官网显著位置予以公布;三是进一步加强服务投诉工作,要高度重视投诉的各个环节的质量控制,深层次查找投诉原因,对旅客要有效回应,做到投诉的闭环管理;四是进一步加强销售代理人监管,各公司要创新方式、扩宽思路,要在销售代理人协议中明确双方职责以及相关告知义务;五是各公司市场部门要进一步配合公司相关部门做好《航班正常工作手册》的编写工作,手册中要包含运输总条件、机上延误预案、投诉管理工作等内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