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云南公司开通第三条洲际航线

  9月29日清晨,伴随着一阵轰鸣,满载着首批从昆明前往太平洋彼岸的美国旧金山旅客的东航330客机腾空而起,此航线是云南始发的第二条通往北美的洲际远程航线,也是云南开通的第三条洲际航线。云南监管局、云南机场集团、东航云南公司等各驻场单位参与了此次首航仪式。

  作为云南始发的第二条通往北美的洲际远程航线,以及云南开通的第三条洲际航线,“昆明-青岛-旧金山航线”将成为云南融入北美大陆的新桥梁,促进云南与美洲地区之间社会、经济、文化的交流。当前,云南省正围绕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新定位,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昆明区域性国际交通枢纽战略,大力推动云南航空空中航线通达领域,助推云南改革开放迈上新台阶,下一步云南监管局还将积极推进和服务于澳洲航线的开通,致力于云南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通过进一步加大航线建设力度,聚焦“建设面向东南亚、南亚辐射中心”,强化发挥昆明通往东南亚、南亚及西亚航线的枢纽作用,打造互为支撑的网络格局,从而在昆明机场形成高效优质的四进四出航班波,充分履行政府“真情服务”于企业和社会的使命,为推动云南民航的发展作出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