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监局多管齐下开展寄递物流专项清理整顿

    一直以来,四川监管局高度重视邮件、快件航空运输安全管理工作,从规范程序、加大宣传、严格检查、依法打击等方面有序开展安全管理工作。

    四川监管局严格要求所辖民航企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行业法律法规的要求,建立完善其工作方案手册,建立工作制度和程序,确立操作标准。

    在西南地区管理局指导下,川监局召集航空货运企业、中航协西南代表处,召开了民航四川地区航空货运安全工作会议,要求自4月1日起,对未使用寄递e通、验视章、验证章、验讫章的邮件、快件一律不予收运。根据管理局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督促航空货物运输企业收运邮件、快件时做到“一看、二核、三查”,对未达到“三个100%”的航空运输邮件、快件,一律不得接收、承运。严格处理违规交运航空货物事件,对现场发现的夹带、伪报危险品事件予以处罚。

    同时,坚持协同管理原则,加强与中航协西南代表处的沟通和联系,要求其督促货运销售代理人加强宣传和管理,从源头上遏制谎报、瞒报及在普货中夹带危险品等违规行为,确保邮件、快件寄递渠道的航空运输环节安全、顺畅。

    下一步,四川监管局将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协同四川省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共同做好寄递渠道安全管理,确保航空运输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