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监局制定“民航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 “真情服务”的底线要求,按照民航局《关于开展2016年“民航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的精神,结合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对航班正常和真情服务的七点工作要求,民航四川监管局制定了四川地区2016年“民航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下发辖区各单位。

该方案以“人民航空为人民”为指导,以运输综合管理为平台,以“巩固成果、固化模式、立足长效”为主线,以服务提升行动为契机,建立健全辖区有效的服务质量管理机制,形成“创新思路、优化管理、提升服务”的行动格局,增强旅客对民航服务的获得感和认同感,打造品质四川。

方案中成立民航四川地区服务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将航班正常、民航票务、行李运输保障、机上餐食品质、特殊航空运输服务、投诉管理、新闻宣传等七个方面列为工作重点,并制定了《民航四川地区2016年度“民航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工作单》明确具体工作要求及责任单位。

该项行动自2016年4月1日开始,为期9个月,分四个阶段进行,分别为动员部署阶段、查找问题阶段、改进提升阶段和考评总结阶段。同时,民航四川监管局对服务提升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单位深刻认识到服务提升行动是落实民航局“真情服务”要求的重要举措,要正确理解“提升”的含义;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制定本单位服务提升行动的工作方案;要全面组织自查,站在“发展为了人民”的高度,从旅客角度出发,换位思考,全面梳理各项服务管理规定,挖掘具有单位特色和指导意义的经验和做法,找准制约本单位服务质量管理的薄弱环节;要认真改进提升,本着夯实基础、解决问题、整体提升的原则,积极针对服务提升行动的主要内容,改进服务措施,对特色经验和做法进行重点培植和拓展;要注重协调配合,单位间、部门间要进行沟通和协调,强化协同联动,相互配合和支持;要注意在工作中收集和整理相关的信息,上报服务提升行动工作方案、月度服务提升行动所开展的工作及进展情况等。

下一步,民航四川监管局将按照实施方案开展每个阶段的工作,切实做好四川地区“民航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部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