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持续开展云南地区运输生产数据分析
     为进一步加强民航云南地区生产数据、航班正常、运行情况等信息统计管理工作,及时准确地收集、统计和分析辖区运行情况,2015年以来,云南监管局按月度持续开展云南地区运输形势分析工作,以简报形式从运输生产、航班正常、航空公司运行情况等方面及时全面的掌握辖区发展形势。

    2015年,民航云南地区运输量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完成运输起降429277架次,旅客吞吐量5233.2万人次,货邮运输量38.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1.5%、18.2%、13.5%。昆明长水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达到3750万人次,同比增长16.4%,增速在国内十大繁忙机场中名列第一;西双版纳机场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同比增长23.5%、28.6%,增速同样居全国机场前列,在运输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持续增长的情况下,昆明长水机场放行正常率依然持续保持在近90%的高位。2015年,除5月、12月以外,昆明长水机场放行正常率均稳居全国千万级机场之首,时刻协调机场始发航班正常率居全国机场之首,西双版纳机场全年航班放行正常率名列全国机场之首。

    下一步,监管局在继续做好辖区各单位运输生产、航班正常、运行情况数字化工作的同时,将进一步把危险品安全运输管理及通用航空管理工作的有关统计标准进行全面数字化,运用对有关数据的全面掌握,科学分析监管对象的基本情况、发展趋势、变动情况、风险特点,制定更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实施精准监管、及时监管、全面监管,实现对有关数据“掌握得住、分析得出、运用得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