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配合民航局督查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工作
      近期,按照民航局《关于集中开展危爆物品航空运输清理整顿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民航局派出由运输司、公安局、航科院、中航协组成的督查组,对成都地区运输航空公司、地面服务代理人进行了督查。西南管理局、四川监管局积极配合民航局督查组工作。

督查组按照《危险品航空运输专项检查单》,对相关单位的货邮收运、危险品存储、货邮安检、人员培训、信息告知等环节进行了检查,并针对快递、邮政企业提供落实“三个100%”(100%开箱验视、100%身份验证、100%安全检查)制度的情况进行了抽查。本次检查还着重对成都地区开展危爆物品航空运输清理整顿情况,旅客携带危险品乘机要求的宣传情况进行了督查。

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察组责成航空公司、机场公司、货运销售代理人落实危爆物品航空运输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并消除危爆物品航空运输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危爆物品违规运输行为,强化危爆物品运输安全管理,确保航空运输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