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民航齐力应对春运寒潮真情服务航延旅客
      受全国大范围寒潮影响,1月23日起,全国多地机场遭遇冰雪天气,导致丽江机场至昆明、重庆等多个方向航班大面积延误、取消。随着天气情况持续恶化,截止25日,累计75个进出港航班受影响,26个航班取消无法安排补班,4000多名旅客出行受到影响,2000余名旅客滞留机场,给机场正常运行保障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压力,春运第一天,丽江机场就迎来新年以来最严峻的航延处置考验。

面对前所未有的保障压力,丽江机场及时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一级预案。机场全体员工取消轮休奔赴航延保障一线,机场各部门和各保障单位协同配合,全力投入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及旅客保障服务工作。机场志愿服务队为航延旅客提供了热气腾腾的姜汤、糖水,为航延旅客提供贴心的服务。

丽江监管局第一时间赶赴航延处置现场,全面了解、指导航延处置工作开展。在航延保障工作全程中,督促航空公司做好旅客退改签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协调无条件签转,为后续顺利开展退改签、缓解保障压力打下坚实的基础,避免群体性事件发生。面对部分航空公司取消并无补班计划的情况,积极协调航空公司调配运力、执飞加班航班,实现近500名飞往版纳方向的旅客顺利成行。

此次航延处置工作得到西南管理局空管处、运输处在航班补办计划审批、督促区外公司对旅客安置工作的处置等具体工作上的协调、帮助和支持,是真情服务的具体体现。期间,还得到了丽江市旅发委、市公安局、市交通局等丽江市应急救援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丽江市公安局增派公安特警20人、武警10人、交警15人,车辆7辆驰援机场,交通局调派5辆大巴车增援机场,增加运输力量,旅发委安排酒店协会协助机场开展好市区空房信息统计、食宿安排和信息通知等工作,共同应对航延处置保障工作。

截止25日,丽江机场完成了2000余名滞留旅客疏散和1700名旅客退改签工作,机场运行正常平稳,未发生各类不安全问题和事件,未出现服务方面的投诉和群体性事件。25日13时16分,搭乘着54名滞留旅客的四川航空公司3U8680航班从丽江机场起飞,此次受寒潮天气影响而滞留的旅客全部运送完毕,丽江机场恢复正常运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