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二所航空集装箱、集装板获FAA设计批准

  日,民航二所航材中心2S1400-CC01-()航空集装箱、2S1400-CP01-()航空集装板获得FAA设计批准函(LODA)。该LODA为西南地区首次获得FAA设计批准函的CTSO件项目,是国内第一家获得FAA设计批准函的复合材料航空集装箱。

  相对于传统铝合金集装箱,复材集装箱单个重量轻10kg以上,强度高、故障率低且维修方便,欧美机场基本使用的是复材集装箱,复材集装箱替代铝合金集装箱是未来发展趋势。由于使用时经常在全球各地转运,故航空公司一般要求集装箱、集装板应同时持有中国民航适航认证和FAA或欧盟适航认证。

  民航二所航空集装箱、集装板FAA设计批准的获取,对项目开始进入市场,减少航空公司运维成本,为促进行业碳达峰提供了又一个技术支撑。

  据悉,项目已获专利3项,并在吉祥航空、西藏航空等航司成功试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