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与四川省低空办共同推进低空空域管理改革

  近日,中飞院与四川省低空办签订《共同推进四川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框架协议》,在低空空域灵活便捷使用、协同管理空域有效拓展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双方通过探索多种飞行规则、多种保障手段融合的方式,深度推进四川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工作。

  四川省是全国首个低空空域协同管理改革的试点省份,探索实践了基于目视自主飞行的低空空域融合运行模式,划设了多个固定空域和低空目视通道,建立了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运行中心,制定了低空空域协同管理和使用规定,改革成效显著。

  中飞院作为培养民航人才的主力军,是国内最大的低空空域用户,具有多年成熟的运行经验,具备完整的低空飞行服务保障和安全管理体系,拥有培训、科研等方面的多种资源。学院将充分发挥高校优势,积极参与四川省深化拓展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与四川省低空办在人员技术、飞行服务、运行管理、专业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扎实践行高校服务地方理念,增强社会服务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