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与中商飞联合开展中国商飞试验试飞人才培训班

  近日,中飞院与中商飞联合开展的“中国商飞试验试飞人才培训班”在上海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顺利开班,这标志着国产民机试飞核心人才的自主培养能力取得新突破,核心课程进入独立自主培训阶段,在民机试飞培训能力建设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经过前期多方筹备,中飞院携手中商飞共同组织开办此次试验试飞人才培训班,将试飞培训中最为核心的课程——试验试飞培训课程从最初的“学员送出去”“教员引进来”阶段转变为“独立自主培训”阶段,试飞核心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实现新突破,填补国内空白。在本次培训过程中,中飞院在课程计划、运行保障、运行安全和培训质量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的资源和支持。

  本次培训班课程周期为1年,由国际顶尖试飞院校前教学主任和C919首飞机长、首席试飞员蔡俊共同担任教学主管,共计划培养6名试验试飞员和9名试飞工程师,其中2名试飞学员为中飞院飞行教员。课程包含试飞基础理论、性能试飞、飞行品质试飞、航电系统试飞等五个模块,分别在上海、成都、遂宁和广汉四地实施。其中飞行课程主要在中飞院遂宁分院、广汉分院和模拟机训练中心开展,计划使用包括C172R、SR20、PA44、DA-42NG、CE525飞机和A320模拟机等多种机型。

  中飞院一直致力于试飞人才培训能力建设工作,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严格控制培训班质量,为我国试验试飞人才培训的自主可控提供有效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