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局督导调研辖区通航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民航局深入开展民航专项检查的要求,4月20日,西藏区局李洪局长、袁灼琼副局长带队赴辖区通航企业开展督导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拉萨雪鹰通航和西藏喜马拉雅通航进行督导检查,实地查看了拉萨雪鹰通航和喜马拉雅通航机坪、机库和附属机坪设施;听取了两家单位在通用航空领域开展的工作汇报,了解通航企业运行安全和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困难,督促指导两家单位认真落实民航上级工作要求,要求公司结合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和民航局“六查”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和安全隐患动态清零,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平稳安定的社会环境。

  针对通航企业提出的公务机停场过夜、异地运行风险管控和协同监管、运行合格审定演示验证等具体问题,调研组和通航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洪局长强调,通航安全是西藏民航整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两个绝对安全”的理念落实到通航安全工作中,要深刻理解民航安全工作的五个属性,一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正确处理“四个关系”,确保运行安全;二是严格落实“四个责任”,严防超能力、超裕度和超作业范围运行;三是围绕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和民航局“六查”工作要求开展自查,盯紧盯牢通航重点运行环节,严格运行标准,确保运行安全;四是建立健全安全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五是西藏区局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的同时,要加强政策指导和服务支持,为辖区通航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李洪局长、袁灼琼副局长结合喜马拉雅通航“新公司、新队伍、新机场、新机型”的特点,提出工作建议:一是公司在科学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发展战略,形成核心竞争力;二是坚持稳中求进,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先解决“飞起来”的问题,在正式投入运行前进行一次全面风险评估,列出问题清单,逐一解决;四是关注国产民机高高原运行情况,及时收集运行数据,为国产民机高高原运行积累经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