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对标督查激励调研通航发展情况

  2021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督查激励的通知》(国办发〔2021〕49号),其中首次纳入民航相关内容。冯正霖局长在2022年全国民航工作会上的工作报告中回顾2021年工作时指出:“以通用航空发展军地联合督查为契机,将通航发展成效纳入国务院督查激励政策范围”。

  重庆监管局高度重视,主动学习领会国务院文件精神和民航局工作要求,将督查激励作为提高地方政府重视程度、拉动地方政府资源投入、促进通用航空健康发展的有利契机。经咨询民航局运输司,具体的激励政策和标准国家发改委和民航局正在共同制定。按照冯正霖局长“聚焦低空空域管理改革、通用机场选址、公共安全管理职责划分、军地协同工作机制等制约通航产业发展的突出瓶颈”的具体要求,重庆监管局开展专题调研,全面梳理重庆市通航产业发展整体现状、在全国范围所处位置和占比、面临的突出问题;初步梳理面临的突出问题中地方政府和职能部门推动解决事项清单。

  目前,重庆监管局参加了重庆市相关专题会议,汇报了通航航空发展相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和职能部门的重视和支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