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局开展奥捷龙旋翼机远程适航审定工作

    为支持民用航空产品和零部件制造单位复工复产,满足疫情期间行业审定需求,民航西南局积极响应民航局号召开展远程适航审定工作。近日,民航西南局适航审定处通过远程视频办公系统,与德国奥捷龙公司召开了首次审查会议,正式启动了奥捷龙Cavalon机型型号合格审定申请,MTOsport机型换装Rotax 915iS发动机的大改申请项目。

    会上,奥捷龙公司代表向民航西南局审定处审查组介绍了Cavalon旋翼机和MTOsport机型换装Rotax 915iS发动机设计大改拟采用的审定基础和符合性方法。审查组发现申请人拟采用的审定基础与CAAC要求的审定基础存在差异,积极为申请人寻找办法,最后和申请人商定采用以差异对比的方式补充审定基础和符合性方法,为申请人节省了资金和时间。双方还就审查计划、审查方式和下一步审查安排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奥捷龙公司项目远程审查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适航审定处疫情期间以扶持民航事业的发展为初心,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促进通航发展的精神,积极推动航空工业发展。下一步,适航审定处将继续为辖区单位提供真情服务,为建设民航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