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圆满完成全年通航航空器适航性检查工作

按照贵州监管局航空器年度适航性检查计划,贵州监管局于912-13日赴都匀及独山开展了剑江红都通航三架飞机的适航性检查,由此贵州辖区全年的通用航空航空器适航性检查任务圆满完成。

剑江红都通航是贵州辖区第三家取得91部运行合格证的通航公司,今年是首次开展航空器年度适航性检查。为更好的开展好此次工作,贵州监管局分管局领导亲自带队,与适航维修监察员组成检查组开展了此次年度检查。检查组按照CCAR91CCAR43部规章的要求,对其维修系统一年来的运行情况,重点是维修记录的填写与保存、AD/SB的评估与执行、人员资质等方面开展了检查,最后对飞机的状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共计发现问题9条,在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召开了专门的讲评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后续还将对其整改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及评估,实施闭环管理。

目前贵州辖区内已有三家经营性通航和一家非经营性通航,共计9架通用航空器,贵州监管局将总结2017年通航航空器年检的经验,统筹兼顾,优化下年度的航空器年检计划,本着“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的理念,以航空器适航性为切入点,不断引导通航安全健康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