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召开2017年第六次运通委员会

西南局2017年第六次航空运输(通用航空)委员会于627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对重庆航空实施运行限制;通报了时刻执行率及滥用航班时刻专项治理情况;讨论通过了航空公司间的航班时刻借用申请;审议了西南地区2017年暑运、中秋及国庆期间加班方案;通报了140届国际航班时刻协调会协调情况;审核了2017年夏秋航季和2017/18冬春航季新增航线航班和时刻申请;会议讨论通过了西南地区航班正常分工事宜。

会上,西南管理局领导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进入暑运旺季,西南局时刻和航线管理部门要在依法依规基础上,尽力挖掘潜力满足市场需求。在暑运期间航班量增大的情况下,西南局相关部门和监管局要加强对机场和航空公司的监督检查,严把安全关口、消除安全隐患,提醒督促各单位做好人员储备,防止疲劳和人为差错,对前期存在问题的单位要及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暑运期间安全、平稳运行。(二)暑运期间也是西南地区的雷雨多发季,各现场单位运行压力增大的同时,返航和备降的可能性增大,管理局各部门和监管局应督促各相关单位要备足保障资源、梳理信息传递渠道、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工作,同时要合理安排值班备勤,及时传递信息。(三)目前各机场的地面管制移交工作都在逐步推进,西南局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关注,以提高机坪运行安全和效率为目标,协调各单位做好信息传递和资源共享,助推地面管制移交工作稳步推进。(四)本次会议讨论通过了《2017年民航西南地区航班正常工作任务分解表》,各相关部门应按要求进行对照梳理,根据指定的时间节点进行推进,同时督促各个作为责任主体的企事业单位进行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