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组织开展辖区运输机场消防救援管理业务研讨

  

  为认真总结民航西南地区运输机场消防救援工作,部署推进消防救援对标自查整改工作,推动西南民航机场消防救援工作高质量发展,418日,西南局在重庆组织全区运输机场开展消防救援管理业务研讨。西南局、各监管局(运行办)、各机场(集团)、各机场公司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民航局公安局主管部门负责人、西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伟参与活动。

  研讨期间,云南机场集团、成都双流机场、遵义茅台机场三家单位就机场消防救援工作,四川、云南监管局就消防监管工作分别做典型发言;重庆江北机场复盘回顾了2022“5.12”事件消防救援处置过程,分享工作经验;西南局公安局对民航局公安局新颁发的三部行业消防规范性文件进行宣贯,部署对标整改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及相关要求。同时,重庆江北机场消防支队利用华夏教育真火实训系统,结合航空器救援实战案例开展协同训练展示,与会单位进行了现场观摩。

  民航局公安局主管部门负责人要求各单位以确保民航运输生产安全为首要目标,严格落实三部消防新规,深化落实对标整改工作,全面提升机场消防救援能力水平;西南局刘伟副书记要求各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民航消防安全底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