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组织部署重大保障期间运输机场消防安全工作

  927日,西南局公安局组织辖区运输机场召开视频会议,对重大活动保障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各监管局(运行办)空防处、各省会机场公安机关、各机场(集团)消防管理职能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西南局公安局通报了近期超期服役灭火消防车整改进展情况和机场火警值班点名情况,对10月重大活动保障期间运输机场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加快推进机场超期服役消防车整改工作,确保机场消防保障实际能力符合消防保障等级要求;二是认真做好机场消防救援问题隐患整治,确保航空器消防救援设施设备、灭火药剂处于适用状态;三是强化领导带班及消防队执勤备战,确保消防救援集结出动满足应答时间要求;四是严格落实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五是机场公安派出所认真履行日常消防监督检查、消防宣传教育工作职责。

  会议最后,西南局公安局负责人要求各单位提升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责任落实和措施执行,确保重大活动保障期间辖区机场社会面不发生起火冒烟事件,航空器消防救援保障到位,为西南民航运输生产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