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督导巫山机场反恐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8月15日,巫山机场组织开展“护航-2022.巫山”反恐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重庆监管局汪传志副局长带队,组成督导组开展现场督导,巫山县政府及相关单位、重庆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发生一起歹徒强闯道口试图劫持人质、航空器为背景,以检查预案、完善准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为演练目的,对应急处置的组织、指挥协调、现场应急处突力量和一线应急处置人员处突能力进行了检验,着重检验了一线处置力量的应急响应、先期处置、快速反应能力,考验各力量间的协同配合行动能力。演练达到了“以练备战、以演促战”的预期目标,推动了巫山机场应急救援保障能力提升。

  为了推动机场应急救援各项要求进一步落实,重庆监管局汪传志副局长在讲评中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机场应急救援工作的认识,全面提升民航应急能力;二是机场要狠抓问题闭环,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注重预案的系统性、科学性、前瞻性和完备性,对应急预案进行动态管理;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机场队伍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加强对员工应急管理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应急预案、救援知识的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岗位人员的应急素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下一步,重庆监管局将科学系统编制演练督导规划,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督导工作,以演代练,结合工作实际需要,督导辖区机场进行“无通知、无准备、无脚本”演练,逐步增加演练难度,促进演练工作贴近实战,切实抓好辖区机场应急救援管理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