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对泸沽湖机场开展消防测试

  为检验民航消防大练兵成效,确保迅速有效的开展消防救援。6月15日,西南局与丽江监管局联合对泸沽湖机场消防开展“四不两直”测试检查。

  检查组采取不通知无角本的方式,通过泸沽湖机场塔台直拨电话,拉动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测试消防队紧急出动全流程运行状况。通过测试对消防队值班执勤、消防车辆、通迅设备及人员配备情况跑道消防管网的供水及水压进行了检查。测试中,消防队首车用时2分44秒到达跑道最南端开展救援,装备配备、值班执勤、通讯保障、信息传递、业务技能等情况良好。

  测试完成后测试组召集消防队员开展复盘讲评,西南局要求,根据机场火灾易造成人民生命财产重大损失特点,结合三年消防“大练兵”,一是机场要加强业务技能训练和应急救援演练,确保“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二是结合机场消防应急救援时间要求强的特点,要加强值班执勤,时刻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信息准确通畅,响应迅速,及时开展救援。三是结合机场消防先期控制火情的装备性能要求,按照等级保障标准,要时刻保持设备装备完好有效。四是消防队要充分学习借鉴“5·12”事件重庆机场消防救援成功经验,加强与塔台通迅信息传递演练,按要求完成真火实训。

  下一步,丽江监管局将按照西南局提出的要求,加强对泸沽湖机场消防督导工作,加大值班执勤的抽查频次,组织开展消防技能大比武、上机消防救援培训和协调真火实训等工作。确保辖区单位持续提升消防应急救援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