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管局对泸州机场开展安保年度行政检查

  为进一步督促辖区民用航空运输机场及驻场单位认真落实空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近期民航局及西南局关于空防安全工作的系列通知要求,根据2022年度行政检查计划,结合民航四川地区行业安全大检查检查工作部署,近日,四川监管局对泸州机场及驻场单位开展安保年度行政检查。

  此次检查以监管局“下沉式”检查工作要求为指导,为确保检查任务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四川监管局组织监察员提前收集查阅了泸州机场航空安保方案及安检站、护卫部等一线安保部门管理制度,并对泸州机场近两年航空安保隐患治理清单及危险源库进行梳理。检查中,四川监管局立足职责划分、制度建设、作业标准等层面,通过翻阅台账、人员访谈、调查问卷等形式对泸州机场安全检查、控制区安保管控等业务进行了深入了解对泸州机场安检设施设备、人员值班备勤、围界巡逻管控、非控制区安保管控、航食机供品安保等环进行了实地查看。检查结束后,四川监管局召集泸州机场分管领导及安保业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情况通报,并结合民航局及西南局关于“六查”、“十五条硬措施”等要求,就作风建设、风险管控、党建引领等向机场提出了工作意见。

  下一步,四川监管局将梳理此次检查情况,固化成功经验,提炼有效做法,督促责任单位采取积极措施提升航空安保管理效能,增强工作措施有效性,确保民航四川地区空防安全持续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