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局完成2022年度危险品航空运输基础知识培训工作

  为确保西藏区内机场安全从业人员危险品航空运输资质持续有效,4月9日—5月10日,西藏区局科培中心邀专家对区内5个机场安检地服、货运、运控等相关岗位787名员工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基础知识培训。

  此次危险品基础知识培训旨在参训人员掌握与其职责相符的危险品知识,确保危险品培训全覆盖。培训内容涉及危险品限制、分类识别、标记标签、包装说明、操作规范、锂电池知识、放射性物质知识、危险品事故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护个人随身携带物品指南等内容。教员通过现场互动、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区内危险品运输保障特点,深入剖析安全隐患、事故原因和防范措施,引导员工增强危险品安全防范意识。

  全局培训于5月10日圆满结束。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员工危险品航空运输基础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提高了区内机场危险品航空运输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